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带队到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

作者: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3-08-29   

8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基础医学院进行开学初教学检查。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学管理科、各教研室和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院长陈健从本专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分别汇报了开学初教学准备、上学期工作总结、临床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常规和专项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培训访学办会交流专业建设方面重点推进的工作和存在困难。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成员在教育教学改革、考试评价、成果培育、青年博士师资培养、博士点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志勇对我院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和上学期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部署重点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师资培训要发挥平台优势,探索“一对一”教研导师制,突出内培;学术交流要走出去、请进来、办国会,多向发力,借鉴提升;新专业申报应发挥师资和学科优势,精心谋划,精细论证,精准落实;教学研究和改革应以国考为抓手,聚焦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应明晰要求,主动下沉,扎实推进。

本次开学初教学检查,对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保障学院的教学质量。学院将认真梳理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图/蒋喜秀   审核/祝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