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上学期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的通知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黄轶旻
  • 发布时间:2022-06-28

各二级学院(系、部):

为保证我校2022-2023学年上学期应用中国大学MOOC网络平台开展SPOC线上教学工作更顺利地开展,在应用自建在线课程的基础上,学校继续引进中国大学MOOC平台优质课程资源。自建和引进在线课程目录详见附件1,请相关部门根据教学需要填报开课相关信息,做好线上课程开课及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负责人

   (一)开课前

2022-2023下学期应用引进和自建在线课程资源开展SPOC教学的教师,请填写《中国大学MOOC 校内SPOC课程开课申请表》(附件2)和《中国大学MOOC 校内SPOC课程开课汇总表》(附件3),并于202274日(周一)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交各二级部门。

(二)开课后

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各操作步骤请在开课时间前完成,注意事项如下表:

(三)通知学生选课

1.课程负责人完成课程相关设置后,通知学生登录中国大学MOOC网(https://www.icourse163.org)完成认证(认证码是学号后六位),再选课学习,详见附件5《桂林医学院中国大学MOOC学生学习指南》。

2.全校学生名单已经统一导入平台,学生若有特殊原因不能认证,请与各二级学院管理员联系处理。

(四)结合慕课堂小程序开展混合式教学

慕课堂具有上课:签到、点名、问答、投屏、随堂测验等互动板块的功能。详细使用说明请查看附件6《慕课堂操作手册V2.0》。注意:学生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习的账号和慕课堂登录账号需保持一致,否则会产生两个账号,造成线上线下成绩不关联。

    二、二级学院管理员

(一)上交材料

1.请各部门于202274日(周一)前将《中国大学MOOC 校内SPOC课程开课申请表》(附件2)和《中国大学MOOC 校内SPOC课程开课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gyxianjiao@126.com;纸质版请各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临桂校区明德楼211室。

2.请于2022912日(周一)前将2021-2022下学期在线课程使用情况的总结和改进建议,纸质版请各部门领导签字交明德楼211室,电子版发至邮箱:gyxianjiao@126.com

(二)学生认证

学生名单已经统一导入平台,如有学生由于手机号码更换等其它特殊原因不能进行认证的情况,请登录后台“组织架构”中“学生管理”查明原因,给予处理。

(三)教师认证

新进教师如需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认证,请登陆后台“组织架构”中“教师管理”,添加教师信息。

    三、其它事项

(一)二级学院管理员

部门

二级学院

管理员

部门

二级学院

管理员

人文与管理学院

韦江燕

基础医学院

莫燕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李美含

药学院

彭慧

医学检验学院

邹霞

临床医学院

黄苗珠

公共卫生学院

谭超

护理学院

黎雅倩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闭敏燕

口腔医学院

吕佳燕

(二)技术支持:中国大学MOOC广西教服中心陆老师,电话15777159133。其它不尽事宜请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老师,电话 5898580


附件:1.2022-2023学年中国大学MOOC拟开课课程目录

 2.中国大学MOOC平台校内SPOC课程开课申请表

 3.中国大学MOOC平台校内SPOC课程开课汇总表

 4.桂林医学院教师团队详细操作流程

 5.桂林医学院中国大学MOOC学生学习指南

 6.慕课堂操作手册V2.0


                                              教务处

                                              2022628

  • 附件【附件1-6.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