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 作者:梁瀛尹
  • 编辑:梁瀛尹
  • 发布时间:2021-07-14

校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保障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创新发展,不断加强教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次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的范围主要围绕建设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强化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设置与建设、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开发与运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实验、实习、见习、实训和社会实践等实践教学环节,教师教学评价、学生学习评价、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方法,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管理制度的完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二)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主持1项。每个教师限参与2项。

(三)本次项目向一线青年教师倾斜。

(四)凡已在学工处、宣传部、研究生学院等部门立项的项目均不参加本次项目的申报。

(五)已获国家、省、厅、校级教研项目立项,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均不参加本次项目的申报。

(六)2020年以来受到党纪处分或处分期未过的教师不能担任项目主持人。

    三、项目类型及经费资助

校本部、附属医院(含直属和非直属附属医院)均可申报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校本部的项目由学校按规定资助经费,附属医院的项目由各医院资助经费,资助经费金额与校本部项目经费一致。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校本部重点项目立项5项,每项给予1万元的经费资助,由各二级学院(系、部)主管教学的领导或教学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一般项目立项25项,每项给予5000元的经费资助。学校根据各二级部门教师人数、专业数等下达推荐的项目数(见附件1),各部门按分配名额向学校推荐,汇总表需体现推荐项目的排名,推荐申报2021年自治区级教改项目未获立项的,经修改合格,可直接列入本年度校级教改项目。

    四、项目评审和管理

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做好项目申报推荐及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根据《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桂医教发〔2019〕30号)要求,学校将定期对立项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对于逾期且不提交《桂林医学院教改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的项目,将做项目中止处理。

    五、申报程序

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上交至所属部门;二级学院(系、部)或医院教学管理科(科教科)进行初评,确定推荐项目,于8月31日前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将公示无异议的拟推荐项目申请书、《2021年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加盖部门公章,学院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一式1份交至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到指定邮箱。

未尽事宜请与梁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773-5898589,电子信箱:529268113@qq.com。


附件:1.2021年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21年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请书

      3.2021年桂林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7月14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