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护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马靖雯、潘柳娟
  • 编辑:李娟
  •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近日,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院各党支部志愿者走进临桂区吾悦广场,开展学雷锋服务月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当天,志愿者提前安排、精心组织,真诚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在义诊区,医疗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血压、血糖等常规项目的测量,并根据测量结果给出针对性的健康管理建议。在宣教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健康知识展板,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对市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现场讲解,让市民对个人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在示范区,志愿者借助人体模型,向市民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手把手普及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增强市民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护理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又锻炼了个人专业技能,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还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服务,还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了健康意识。

(文/马靖雯、潘柳娟 图/护理学院学生会 审核/谢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