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5次专题研讨学习
  • 作者:于珺
  • 编辑:于珺
  •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31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5次专题研讨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友根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首先开展专题读书,全体党员以朗读原文的方式先后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文章《守纪律,讲规矩》等内容。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守纪律,讲规矩”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胡友根列举了目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督促改进的措施,并倡议全体党员讲纪律、守规矩、弘扬正气、勇于担当。吕卫华结合近期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上好思政课的“八个不能”,勉励思政课教师要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讲团结。

会上,黎永红、李艳琼等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文、图/于珺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