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初赛
  • 作者:黎雅倩
  • 编辑:王季艳
  •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创新的风向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11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线上举行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初赛。护理学院院长高燕、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专任老师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从申报书及教学成果报告的撰写、教学设计、课堂实录等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在比赛中提炼创新点,鼓励广大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强调教师教学创新能力。

比赛中,参赛老师从课程概述、学情分析和教学痛点、创新举措和特色、成效和反思,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逐一展示了课程教学改革的设计思路和取得成效。评委们逐个根据各课程教学创新情况分别从教与学“两性一度”的体现、教学平台和资源的利用,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参赛材料和汇报的不足之处进行了针对性地反馈和指导。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激发了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的积极性,不仅为护理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互相学习和增进交流的平台,也对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黎雅倩 审核/高燕、蒋妮娜)

创新大赛经验分享

教师团队代表汇报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