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
  • 作者:卢桂梅 陈国津
  • 编辑:陈国津
  •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6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教授到医院作《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主题宣讲,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主持。

吕卫华把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和中共一大召开的详细史实娓娓道来,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溯源,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来自”:来自马克思主义、来自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来自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和来自党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提出了新时代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磅礴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使命:一是要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二是要牢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三是要牢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的实践品格;四是要牢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他提到,我们要以“健康”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担当培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为党和人民赓续红色血脉、争取更大光荣。

文琼仙总结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伟大建党精神为立德树人提供了重要指引。她强调,全院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宣讲内容,并将学习精神传达到科室全体人员,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落到实处。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袁晟光、夏中华、王海鹏、岳宏东以及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文/卢桂梅 陈国津 图/陈国津 审核/谢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