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会
  • 作者:黄武
  • 编辑:黄武
  • 发布时间:2021-01-24

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316会议室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主持。

报告会上,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通过解读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活动背景,分析历年获奖参赛项目实战案例分享自我参与指导经验,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特点和注意事项,从比赛规则、团队意识、创新精神、树立信心等四个方面对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度辅导。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徐勤在报告会上分享了我校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的参赛经历和指导经验,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面向桂林医学院全体学生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打造全校最大的思政课堂。

蒙成光对马院参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号召马院教师一定要在马信马、在马言马,以“一马当先”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等重要精神,努力探索思创融合理念下的思政课立德树人实践路径,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三全育人”工作做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上,参会教师就如何充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与队伍特点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

(文、图/黄武 审核/吕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