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人文博士讲堂”活动
  • 作者:沈婷
  • 编辑: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在临桂校区N304,人文与管理学院“人文博士讲堂”第二讲开讲,副院长苗耀祥博士为学院200余名学生作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

苗耀祥博士就“为什么要进行大学生生涯规划”和“怎么进行大学生生涯规划”这两个问题展开讲述。他认为,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社会,也是所有学生梦想开始的地方,只有规划好起点,才能为未来更好的发展做铺垫;学习生涯就犹如一次旅行,而生涯规划就是旅行前的精心筹划,只有“不打无准备之战”,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最后,苗耀祥博士通过举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进行生涯规划的方法:首先要认识自己,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和所处环境,确定目标,选择合适的路线;其次要付出相应的行动,把目标转化成具体的方案和措施,日积月累,循序渐进。

“人文博士讲堂”活动,通过分享博士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心得体会和个人成长经历,更好地为学生指明奋斗方向。人文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这一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文/沈婷 图/团委 审核/阳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