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作者:支荣
  • 编辑:李自恩
  •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7日下午,附属医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海平主持会议。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他指出,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政治方向之“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为实现医院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宋剑非指出,近年来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发力,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要一以贯之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方向之“舵”;二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四是着力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标本兼治新常态;五是突出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

宋剑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坚决的任务,不可毕其功于一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附属医院改革发展大局,是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政治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为推动医院发展建设工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实现学校“更大、建博”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若冰总结及部署医院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纪检工作战线前移。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重视信访查办,紧盯问题线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医院事业稳步发展、为学校“更大、建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党支部书记代表、放射科党支部书记周智鹏、重点岗位代表基建科科长刘海霞分别作表态发言。全面从严治党是一种压力、一种责任,更是自我提升党性修养、改善工作作风的动力。他们将牢记党的重托,带好支部、管好党员,服务群众,守住底线,廉洁自律,开拓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

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医院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主动意识,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助力附属医院分院建设和漓东院区建设,加快医院发展。各科室要抢抓机遇,凝练和创新技术,加快学科建设。二是加强行风建设,确保医疗安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学习教育,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纠正医疗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监管,加强源头治理,细化落实措施,建立相关专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强化绩效考核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明责、履责、问责。切实把行业纪律作为行为底线和刚性约束,强化权力运行和监督,做到令行禁止,为医院建设和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务实行动加快医院的创新发展,用实在的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的“更大、建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文/支荣 图/李自恩 审核/李锦)

会议现场

宋剑非讲话

滕若冰讲话

周智鹏、刘海霞作表态发言

李清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