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完成2020年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试工作
  • 作者:阳永扬
  • 编辑:支荣 孙玲 阳永扬
  • 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8日-8月9日,附属医院作为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试基地,按照自治区卫健委要求,承担内科、妇产科、外科、整形外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泌尿外科、骨科、助理全科等9个专业共217名住院医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试任务。

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性,为保障本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医院成立了“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技能考试考务工作小组”,考前多次召开考试协调会,在原有考试流程基础上,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保卫科、监察室、保健科、研究生科等各个相关职能科室紧密配合,分工明确,周密部署,落实考核的各个环节。考前还组织了考官及考务人员培训,并派出10名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生参加自治区组织的结业考核考官培训。

为保证考试安全、公平公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建立考生QQ群、电话联系、线上培训等方式,向前来考试的考生解读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信息填报。

考试当天,医院共抽调百余名考官(包括外院考官67名)、70余名考务人员(含学生志愿者及标准人)。

附属医院副院长汪丽燕现场巡考。

汪丽燕与卫健委巡考员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考试现场

工作人员准备充分

第二站技能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结业技能考核采用多站式考核方式,每个考站由两位考官共同执考。

整个考试过程紧张有序进行,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未发现作弊等考场违纪现象,获得了自治区卫健委巡考员的认可。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成为一名合格医师的必经之路,而结业考核是他们交出的第一份答卷,也是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一块“试金石”。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任重而道远,住院医师通过一次次考核不断锤炼医学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水平,医院也通过考核找短板、找不足,不断提高住培培训质量,为培养实用型医疗人才不懈努力。

加油!我们是最棒的!

(文/岳静、阳永扬 图/支荣、孙玲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