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健康科普创作大赛顺利举办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桂林医学院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4-0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调动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丰富研究生科学文化素养,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举办的以“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主题的研究生健康科普创作大赛经过征集、初审、专家评审等流程,已顺利完成。

创作者用诙谐的语言、活泼生动的图片制作的精美作品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引导公众科学健康生活。此次评审邀请副教授以上职称专业老师作为评委,确保了专业水准和评审的公正公平。2018级药学专业研究生樊媛媛的《感冒与流感》、《七步洗手法》获得视频类作品一等奖,2018级风湿免疫学专业研究生谢璠的《冠状病毒》获得图文类作品一等奖,并评出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桂林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展出。

此次健康科普创作活动,激发广大研究生利用专业特长创新思维制作优秀作品,提升了研究生文化素养,丰富了研究生文化生活。倡导形成了研究生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良好氛围和学于致用的理念。

(文、图/唐劲礼、研究生会  审核/肖湘君)

2018级研究生樊媛媛《七步洗手法》视频作品(截图)

         

2018级研究生谢璠《冠状病毒》图文作品(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