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张桂芳
  • 编辑:jcyxy
  • 发布时间:2020-03-27

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组织引领党员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各自工作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基础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线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3月11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在线上开展议题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到“六主动六杜绝”,即主动扛起责任,杜绝麻痹大意;主动服从安排,杜绝各行其是;主动担当作为,杜绝消极应对;主动服务群众,杜绝麻木不仁;主动科学防控,杜绝掉以轻心;主动严守纪律,杜绝信谣传谣。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具体措施,线下付诸于实际行动,参加志愿服务。

3月1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朱继东教授在线讲授的《如何做好抗疫斗争中的意识形态工作》。朱教授从坚持“立破并举”、做到疏堵结合、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阵地建设、注重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争取内外联动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感受益匪浅,表示要切实学好、用好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引领更多人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打好坚实的地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教育,在课堂上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的发声,让学生明白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

3月24日,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何玉林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定义、传播途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及如何处理,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等知识。大家深入探讨细菌性感冒、病毒性感冒和新冠病毒肺炎之间的相同点、区别以及预防措施;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3月26日,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疫情防控要闻,然后通过支部QQ群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谈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政府反应迅速,带领全国人民冷静应对,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也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国内疫情防控虽然胜利在望,但国外疫情多点爆发,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提高警惕,严防境外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文/张桂芳 /吴丹、李大宇、陈艳瑞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