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我们相约“云端”,保障卓越起航!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lxy
  • 发布时间:2020-02-2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2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了2019级卓越护师班网络面试,教务处及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组成评委组参与了评选。面试采用QQ群视频方式进行。

此次面试延续以往的选拔机制,2019级护理学本科2019-2020学年上学期2门理论课成绩前100名者(人体形态学40%+英语成绩60%)具有面试资格,通过视频面试,综合成绩前50名者进入卓越护师班。

为适应新时代医疗卫生高质量人才的需求,我院护理学本科专业不断摸索培养模式的创新并取得优秀成果,“卓越护师”的培养模式突出以学生为本的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终身教育理念,构建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课程体系,注重提高学生理论基础、英语水平、实践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保证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实现。我校已经培养五届卓越护师班学生,2018届、2019届卓越护师班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抗疫期间,护理学院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前后两次召开学院、教研室各级网络会议,制定了保障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及工作办法。学院此次利用网络完成100人的面试工作,是对我院教学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的一次考验和测试,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做了充分的准备,2019级卓越班面试过程有序、流畅,面试结果公正公平。护理学院将继续秉承学校办学传统,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护理事业提供更多高质量人才。

2019级卓越护师班同学任重道远,希望你们以追求卓越为己任,拼搏进取,展翅启航!


(文/韦艳春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