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赛促服务,用品质提质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2019年临床护理质量改善成果展示竞赛”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hospital2
  • 发布时间:2019-09-17

质量改进是一场没有终点的竞赛,需要的是医护人员们不懈的努力和坚持。912,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19年临床护理质量改善成果展示竞赛”。医院质管部主任王莉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副主任谭李军及3位大科护士长担任竞赛评委,各科护士长及护理人员约140人现场观看了竞赛。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护理质量,促进护理管理科学化、专业化,进一步推动“品管圈”广泛深入开展,持续改善护理质量。本着“科学应用品管工具,分享质量改进经验,持续提升管理品质,强化普及质量理念”的宗旨,医院护理部特意组织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医院各大科组织本片区圈组进行初赛,从31个项目中遴选出6个护理改善项目报护理部参加决赛。决赛现场,汇报者热情洋溢的介绍项目实施的情况,真实呈现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的过程,展示了各自富有特色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果,深深触动在场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手术室荣获一等奖;妇科、乳腺甲状腺外科获二等奖;神经内科、胃肠外科、心血管内科获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她对汇报项目予以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最后,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各项目较去年有长足的进步,内容新颖,汇报形式多样,PPT制作精美。她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护理人员们能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及科学管理水平,收获更多更好的质量管理方法和经验,从而促进全院护理质量管理的科学化。

(文/护理部  图/护理部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