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rwglxy
  • 发布时间:2019-07-20

为进一步落实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712-15日,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携手桂林助学联合会,在桂林市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15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来自桂林龙胜、资源、全州、灌阳等县的40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安全教育课程、优乐机器人课程、梦想石画、观看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演讲比赛等活动,度过了一个极富意义的假期。

活动期人文“心源”梦之队的志愿者们在广西师范大学独秀书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为孩子们讲解英雄先辈们的事迹。在安全教育课堂上,让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加深课堂印象,加强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破冰活动,让孩子们敞开心扉,教会他们友爱、懂得与身边人和谐相处。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还一同前往桂林市博物馆,参观了漓江春秋、画里人家等展区;在桂林展厅里聆听了馆长讲故事,在国学课堂里学会了梅瓶染纸,在拓宽孩子们知识面的同时,也满足了他们的求知欲,更是打开了他们对文化艺术认知的新世界。

夏令营组委会还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公益演讲比赛,孩子们用激昂的语调和坚定的眼神,诵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用最真实的语言向祖国母亲表白。

这是我院第二次与桂林助学联合会一道,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关爱志愿服务。四天三晚的活动,让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们更多地感受到祖国70年以来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我院青年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践行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林丹 阳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