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管道护理小组举办导管固定技能竞赛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9日下午,附属医院管道护理小组在胃肠外科示教室成功举办了导管固定技能竞赛,36名来自各临床科室的选手参赛。心血管内科的周艳、皮肤性病科的莫金婷、胃肠外科的莫芸菁分别获得了胃管组、气管插管组、腹腔引流管组一等奖。

本次竞赛秉承了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贴近临床,服务临床”的理念,从临床案例出发,由各科室管道联络员培训本科室一名临床护士参赛,重点考察管道固定相关的临床思维、实践能力、人文关怀以及各导管联络员的培训教学能力,是对前两次导管固定专项培训在临床科室同质化推广成效的验收。

赛后,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芳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她对竞赛的形式和效果表示肯定,鼓励各护理小组发挥专业优势,多采取各种形式的活动,以促进临床护理质量的改进,推动护理事业的发展。各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竞赛获益匪浅,通过竞赛交流能够发现护理工作中盲点,改进护理工作。

(文/唐琳 审稿/洪菁 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