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应急救援队成功开展紧急救援演练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检验附属医院自治区级卫生应急救援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危机处置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12月29日,该院医务部联合护理部在林隐山庄对应急救援队开展了一场紧急救援模拟演练。

上午8:30分,随着模拟急救电话声的响起,急救演练正式开始。队伍在半小时集结完毕后,准时到达目的地,按照预定方案,科学分组,在现场模拟分区,迅速现场分类检伤,合理处置现场伤员,完毕后及时向领导汇报,听候指令。

演练紧紧围绕现场快速检伤分类、危重伤员救治运转、重点展示处置的操作流程,指挥决策系统基本运作,以及卫生应急队伍关键技能操作展开。整个演练流程顺畅、操作熟练,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体现出应急救援队员较高的急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相关人员还对急救队员展开了3场理论培训,特别是创伤的检伤分类和颈椎损伤的讲解,使队员掌握了如何最大程度的救治更多的伤员。

活动最后,大家互相点评,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医务部副主任曾凝作了总结点评,指出此次急救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提出了今后急救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急救演练,不断夯实应急救治能力。

(文/李自恩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