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疫情期间校园安全提示
  • 作者:保卫处
  • 编辑: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2-11-25

校直各单位、部门:

近期,临桂区发生疫情,为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根据桂林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进入封闭管理。为做好疫情封控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现就疫情封控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封控期间更要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利用线上网课、微信群、QQ群广泛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疫情封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二、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校内住宿人员较多,各单位、各部门要经常开展安全工作自查,排查隐患、及时解决安全问题。各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要严格控制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以上场所煮食和烹饪

三、提高防诈骗意识。提醒广大师生不要轻信各类冒充政府、医院、街道、社区、学校等疫情防控单位工作人员,以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种种理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理财电话、不向没有资质的金融机构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账号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打电话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四、注意交通管理。疫情封控期间,道路上人员较少,各教职工、及其他工作人员开车行驶在道路上要求控制车速,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应停放在各楼幢附近相应停车场,不能占用校园道路乱停乱放。

五、各单位在进行消毒作业时应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一)科学使用消毒物品。75%酒精消毒液等易燃消毒物品,在使用前要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在使用时不要靠近热源、避免明火。给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使用时,每次取用后必须立即将容器上盖封闭,严禁敞开放置。

(二)科学存放酒精等易燃消毒物品。领用、暂存、使用酒精等消毒物品的容器必须有可靠的密封,严禁使用无盖的容器。应避免用玻璃瓶装存,防止跌落破损。剩下的酒精等消毒物品,不要放热源环境中,也不要放在电源插座附近及墙边、桌角等处,防止误碰倾倒。可避光存放在柜子等阴凉处,存放时要盖紧盖子,贴好标签,避免挥发。


                                                                                     保卫处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