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9-16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素养,根据《广西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桂林医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桂医党宣〔2021〕19号 ),决定开展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师德考核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对象和标准

(一)现有在职在编及聘用合同制、专业技术聘用制教职工(含抽调到基层挂职锻炼的人员)。临时合同工不参加师德考核。

(二)本年度内因病(因公致伤除外),事假累计超过半年,或2020年1月1日~8月31日期间退休的人员,不参加师德考核。

(三)目前仍在校外或国外进修学习人员不参加师德考核。

(四)本年度校内工作部门变动的职工,在现所在部门参加师德考核。

(五)2020年新参加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新录(聘)用的工作人员以及新招收的合同制工人,在见习期(试用期)内应参加师德考核,只写个人自评报告,不确定等次。

二、考核等级及部门教职工人数的确定

(一)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优秀人数比例控制在本部门教职工总数的12%以内。

(二)本部门教职工总人数按现有教职工人数计算,含短期外出进修学习而不能参加考核的人员,长期(超过一年以上者)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不计算在部门教职工总数内。

三、表格填写及打印要求

(一)个人填写部分:

1、各单位、各部门通知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工填写《桂林医学院2020年度(专项)教师师德考核表》,考核表可打印或手填,手填写时必须用钢笔或者水性笔;打印使用的纸张必须符合存档要求,不能另外附页或粘贴,必须按照原有格式排版。

2、“个人自评报告”栏的述职内容应简明扼要,原则上不附页(特殊情况除外),必要时可调整表格双面打印。不能用纸片粘贴。

3、“个人签名”处要求本人手写签名,不能以打印的形式签名。

根据归档要求,教师师德考核登记表用A4纸打印(请勿用订书钉装订)。凡纸张或格式不合要求者一律退回本人重新填写。

(二)部门上报材料:

1、考核等级为“合格”的人员,《桂林医学院2020年度(专项)教师师德考核表》由所在部门归档备查;考核等级为“优秀”、“不合格”的人员,此表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教师工作部存档。

2、未参加本年度考核的人员(即目前仍在校外或国外进修学习人员,出国一年以上的人员除外),按一人一份填写《桂林医学院 2020年未参加职工师德考核说明》(A4纸打印)。

3、对拟评定为不合格等级的人员,按一人一份填写《桂林医学院 2020年职工师德考核不合格情况说明》(列明详细事实及依据),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教师工作部。

4、填写《桂林医学院2020年度(专项)教师师德考核情况汇总表》盖章后交教师工作部,电子版发至教师工作部邮箱:xcb@glmc.edu.cn,联系电话:0773-5895152。

四、上报时间

师德考核表是个人人事档案的一部分,请各部门按上述要求,认真布置和开展2020年度师德考核工作,在2021年10月8日前完成,并于10月8日前将本部门教职工师德考核表、未参加2020年职工师德考核说明、职工师德考核不合格情况说明、教师师德考核情况汇总表等材料(表格落款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30日前)交教师工作部。


附件:

1.桂林医学院2020年度(专项)教师师德考核表

2.桂林医学院2020年未参加职工师德考核说明

3.桂林医学院2020年职工师德考核不合格情况说明

4.桂林医学院2020年度(专项)教师师德考核情况汇总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