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 作者:学校保卫处
  • 编辑:学校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1-01-19

校直各单位、部门: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管理,确保放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及学校《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研究,决定于1月20日下午组织有关单位、部门对学校重点安全部位进行安全抽查。

一、检查时间

2021年1月20日,15:30

二、集合地点

明德楼105办公室

三、检查组组成人员:

学校领导、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图书馆、科学实验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物技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全科医学院等二级学院副书记。

记 录:周伟纯

四、检查内容

(一)人员聚集场所的消防设备、灭火器材完好情况,电动车停放、危险化学品储存、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以及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安全状况。

(二)重点要害部位安全防范情况,特别是假期中需要使用的实验室、机房、教室安全管理情况,是否明确责任人,制定防范措施。

(三)重点检查涉及危化品及生物安全的相关场所。

(四)实习学生租房情况,包括环境安全、用电、用气等;对外宿学生、实习生租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式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凡是发现燃气用户存在将燃气热水器违规安装在浴室内、燃气热水器排烟管未安装或未伸出室外等严重安全隐患的,要立即督促限整改,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五)根据各单位、部门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桂林医学院保卫处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