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林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20-02-07

各硕士学位授权点、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广西区内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厅函〔2020〕12号)及广西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因疫情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桂学位办〔2020〕1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作出如下安排部署:

一、 研究生教学工作

1. 2019级临床医学(学硕、专硕)、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医学技术硕士等专业均在本学期开设有专业课,请以上各学位点根据培养方案组织好相关课程教学工作。各开课学位点应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安排任课教师充分运用线上授课、讨论、答疑、学习材料推送、布置作业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高质量教学活动,督促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开学后再根据疫情情况采取适宜方式组织线下课程教学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请各开课学位点于2月21日前将《***学院2020年春季研究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方案》发送至研究生学院56278749@qq.com邮箱。

2.完成上学期研究生线下课程期末考核成绩上报。请截止目前还未完成期末考核成绩上报的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检验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将期末考核成绩于2月28日前完成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纸质版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补交。SPOC在线课程考试时间由原通知2月24日至3月6日顺延至开学返校后两周内完成。SPOC课程助教团队成绩统计报送与上传在考试后一周内完成。

二、 研究生科研及实践工作

1.在延期开学期间,按学校要求所有研究生暂停实验室、户外科研和各种实践活动,且不得提前返校。请二级学院严格遵照学校文件要求执行,并监督导师和研究生的执行情况。

2.在延期开学期间,导师应指导研究生制定防疫形势下可行的学习研究计划,可通过网络手段向研究生提供视频指导和文献资源,指导研究生研究课题及阅读文献,督促研究生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开展科研任务。

3.请各二级学院及时调整研究生赴校外单位科研、实践的计划安排,加强已赴外单位科研、实践研究生的监管。

三、 研究生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

    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暂定本学期末如期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二级学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特别组织做好中期考核前学生自查工作,自查课程成绩、专业课和专业英语成绩是否已经达到《培养方案》及学校规定要求。


四、 研究生学位工作

1.学位论文定稿提交学术不端检测工作按原定计划进行,具体安排见研究生学院官网2020年1月14日《关于2020年上半年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s://www.glmc.edu.cn/yjsxy/info/1048/2710.htm),所需提交材料以电子形式网上提交,纸质材料暂缓提交。请二级学院按原定时间截点做好材料收取和汇总工作。

2.请通知2020届毕业研究生和导师认真做好学位论文的撰写和修改,并利用邮件、微信和电话等方式积极沟通,按时提交学位论文。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延期提交的,请二级学院标明原因、汇总统计,负责人签字盖章于2月28号前提交研究生学院备案(论文提交日期不得超过3月31日)。

3.为了应对疫情出现的各种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研究制定防疫形势下学位论文预答辩和正式答辩工作的实施方案,强化答辩过程监控,必要时探索线上线下并行的答辩形式,如采取视频答辩、网络会议等多种灵活手段。

4.后续学位工作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