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对象选派工作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12-05

各二级学院(系、部):

根据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师培[2019]12号)文件精神(见附件),为做好2020年培训对象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

  教学一线青年教师。

  二、培训环节和内容

  整个培训周期持续半年。

  (一)理论视野(集中培训)(约7 天)

  通过师德楷模、专家讲学,对参加培训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及教育教学理论与技能的培训。专家讲学主要以专题讲座、学员互动等方式开展。

  (二)导师指导(半年)

  各二级学院(系、部)为入选的培训对象选派一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效果良好,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以上的指导教师,辅导培养对象在培训期间开展教学工作。本阶段学员不脱产,跟随导师开展并完成“三个一”教学活动,即完成一个教学单元课件;一个微课视频;一篇教学论文(或教学反思)。

  (三)在线培训(约半年)

  为了丰富学员的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增强学员学习的个性化特色,在集中培训学习环节之后,安排学员参加“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的两门在线培训课程共50 个学时的学习,两门课程由学员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学习任务须在返岗研修结束前完成并取得课程结业证书。

  (四)随堂听课与微课比赛(约7 天)。

  通过组织学员到区外名校随堂听课进行教学观摩、教研交流等活动,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学员成长;开展微课比赛,检验学院通过培训所获得的成效,为学员提供一个学习、观摩、交流、展示的平台。

   三、经费支出

  学校各二级学院(系、部)由 “特色专业及实验教学中心(一体化)建设项目”经费统一支出,附属医院及第二附属医院编制的教师由各医院支出。其中导师指导费核定为1500元。

四、材料报送

《2020年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汇总表》1份。请各二级学院(系、部)于1220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到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明德楼206),电子版发送到jfsp@glmc.edu.cn, 期不予受理。联系人:李老师,电话:5898589



附件:

1.《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师培[2019]12号)

2. 2020年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