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进行访问
  • 作者:林巧彬
  • 编辑:林巧彬
  • 发布时间:2024-03-23

3月22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医学、健康和人类科学学部脊椎治疗系主任Rosemary Giuriato教授、国际部大中华区主任Stella Wang一行到访我校,积极推进双方医学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负责人,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康复医学系等相关部门参与会见。

座谈会上,李清华对麦考瑞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Stella Wang和Rosemary Giuriato教授分别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脊椎治疗专业实力。两校就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以及科研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医学标本馆、康复医学系教学设施、广西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骨科、盆底医学中心以及附属医院皮肤医学美容中心、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我校医学教育的专业严谨、康复医学领域的先进技术设施以及健康管理的细致周到,给代表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是悉尼第三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以澳大利亚总督拉克伦·麦考瑞命名,拥有卓越的研究实力,其科研人员在全球科研排名中名列前茅;校园设施先进,致力于培养具有创造力和国际化思维的人才,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麦考瑞大学位列全球第130名,其脊椎治疗专业全球排名居前列。

(文/林巧彬 图/李丽雯、王长亮、马生元 审核/覃涛)

双方合影

代表团参观广西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代表团参观二附院康复医学科

代表团参观二附院骨科

代表团参观二附院盆底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