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建思政工作“双随机”调研指导
  • 作者:秦丽凤
  • 编辑:秦紫霞
  •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思政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近日,学校党委组织调研指导组深入14个二级党委开展党建思政工作随机调研、随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队到部分二级党委开展了调研指导。调研指导组由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巡察办公室及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调研指导组采取书面调研、实地考察、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材料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全校各二级党委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及统战重点工作任务,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推动校内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以及直属附属医院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对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二级党委、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党建品牌培育创建、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探讨。

王赣华在调研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二级党委能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围绕党建思政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体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本单位党建思政工作,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进一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王赣华强调,新的一年,各二级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凝练党建思政工作经验做法,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质量创优和品牌创建上下功夫。要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统筹做好2024年的工作谋划。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巩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和提升年行动成果,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秦丽凤 图/各二级党委 审核/韦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