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作者:赵虹
  • 编辑:赵虹
  • 发布时间:2023-12-0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7日-8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基层党务工作者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王赣华在开班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加油”和“充电”的机会,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将学习培训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促进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依托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研讨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12月7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海林应邀作了题为“做好统战工作的若干重要问题”的专题讲座,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原则和方法以及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志新应邀作了题为“高校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之路——以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为例”的专题讲座,结合丰富的案例,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为什么要进行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以及“如何进行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两位专家的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贴实际,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对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和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及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各二级党委还分别采取线上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基层党务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高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等专题,并围绕“如何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学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赵虹 图/陈志娟 审核/韦日明)

开班仪式现场

王赣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海林作专题讲座

陈志新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