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科研成果荣获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 作者:杨彦
  • 编辑:陈志娟
  •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上午,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市召开。会上,根据自治区政府近日发布的《关于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揭晓了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161项成果脱颖而出。

我校张志勇教授团队牵头的《广西区域聚集性长寿的系列基础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类一等奖,张业教授团队牵头的《高效低毒抗耐药性的多靶点抗癌化合物的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涂剑教授团队牵头的《核受体/NF-κB与非编码RNA共促炎癌转化》项目荣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我校本次各获奖项目,在科研立项、研究实施和成果转化等阶段,均以解决区域性重大健康问题为目标,联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科创公司共同攻关,其科研成果均在专业细分领域得到不同程度的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依托人才优势、梳理学科方向、整合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域的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力争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支撑区域性高端科研平台和科研队伍的发展,为地方卫生事业的巩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文/杨彦 图/科技处提供 审核/蒋伟)

张志勇教授代表课题组参会接受颁奖

张业教授代表课题组参会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