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 作者:审计处
  • 编辑:审计处
  •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在家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马献力、谢忠文、周国增出席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增主持。

会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处负责人汇报2022年审计工作总结,报告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审计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部分离任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桂林医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桂林医学院货物和服务项目采购审计实施办法(修订)》和2023年桂林医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

校党委常委,书记、院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志勇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是加强高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重点、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审计监督体系能力与现代化,以高质量审计保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视野格局,提升审计的质量与水平;二要进一步通过经济责任审计,规范领导干部管理行为,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完善监督机制;四要狠抓整改落实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王万芳、刘敏容 图/李丽雯 审核/黄晶、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