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为全科医学院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 作者:张健铭
  • 编辑:张健铭
  •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2日上午10时,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9号楼报告厅以“临床实习新征程,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为全科医学院2019级全科医学本科班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科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科医学本科班学生到场聆听。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谢忠文介绍了在疫情三年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顶住了病毒变异带来的一次次冲击,共同走过了一段艰辛而又不平凡的抗疫之路,最终才换来了如今的成果,也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我国的举国体制优势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取得我国疫情防控的巨大成就;赞扬了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直属附属医院交出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同时,也为广大同学用行动实践医学生誓言,踊跃参加抗疫防疫志愿活动点赞。

谢忠文以自身纪检工作经历结合同学们实际认知能力,非常接地气地引用诸多实际例子,深入浅出地引发同学们思考和共鸣,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担起新时代青年医学生的责任,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脚踏实地为今后回报国家和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备受启发,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社会交给我们的时代使命,让青春开出绚丽之花,矢志用“志愿红”守护百姓“健康绿”。

(文/张健铭、罗宝琴 图/苏诗雨 审核/马明霞、潘涛)

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