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调研组来校调研
  • 作者:刘敏
  • 编辑: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率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调研组一行莅校,调研全科医生培养培训和使用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杜振宗、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李清华陪同调研。陈旭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志勇从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努力方向等方面,对近年来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全科医学院院长郑楚、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石武祥分别对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管理类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许树强对我校近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展示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许树强指出,桂林医学院作为地方医学院校,不断找准专业定位,优化培养方案,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了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全科医生。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目标,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培训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群众在农村和社区享受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提供人才支撑。

座谈会前,许树强一行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厅,走访了全科医学院和临床教学培训中心,实地了解了我校全科医学生教育教学和培养培训情况。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桂林市政府办、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教务处、全科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用人单位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文/刘敏 图/李丽雯 审核/彭靖)

DSC06686

座谈会

图片3

许树强讲话

图片

调研组参观我校办学成果展厅

图片1

调研组走访全科医学院和临床教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