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 作者:马莉
  • 编辑:胡婷婷
  • 发布时间:2022-12-13

近日,第四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公布了决赛结果,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较量,由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马莉、许园甫老师指导的2021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陈长龙等同学设计的作品《基于知识图谱与朴素贝叶斯分类模型的智能预问诊系统》荣获得自主赛道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该专业学生获得的首个区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奖项。学院自2021年开办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本次学生荣获区级专业竞赛奖项是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肯定,有利于学院不断总结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取得更好的办学成效。

“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本科高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人工智能学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大型赛事。大赛旨在普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知识,提高学生采用智能科学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选拔、推荐优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文/马莉 审核/刘源、黄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