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和广西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 作者:莫祖煜
  • 编辑:陈素一
  •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广西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专家委员会在明德楼50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长、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马献力教授,实验室名誉主任尚靖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宏教授,副主任委员朱依谆教授,委员江焕峰教授、苟少华教授、王志华教授、金俊飞教授、李典鹏教授、邹滔滔教授、谢建武教授,共建单位复星医药桂林南药研发总监潘梅,我校科技处、研究生学院、科学实验中心、药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伊始由马献力主持。

辛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关心、支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共建单位、专家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表示,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我校药物研发科研平台建设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各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平台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实验室/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业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项目、重要成果以及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梁宏教授主持。各位委员们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方案表示肯定和支持,对后续工作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专家委员们强调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发展要紧扣广西地区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发挥广西地域的资源优势,开展壮、瑶、苗等少数民族特色的药用资源研究与开发,挖掘实验室的区域不可替代性,清晰定位,明确研究目标,做出有地域特色的研究成果。

会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还评审了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专家们基于申报书的创新度、与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契合度等评审标准,共评选出5项资助课题。

最后,马献力代表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进行总结。他表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实验室一定虚心听取、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紧扣国家导向和充分利用广西特色优势资源,凝练研究方向,补足短板,凸显特色,发挥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在学科建设和区域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

(文/莫祖煜 图/ 李丽雯、蒙月月 审核/谭亲友)

辛懋致辞

马献力作总结讲话

梁宏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