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单位“职”为你来!2023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桂林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 作者:刘燕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2-11-12

11月12日上午9时,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桂林专场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运动场拉开帷幕,吸引广西区内外42个地市的415家各级医院、企事业用人单位参加,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1744个职位、14609个岗位选择,累计9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桂林医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双选会筹备及举办期间严格按照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实施方案,确保此次双选会安全、有序、高效举行。

当天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等有关领导深入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副院长马献力等校领导向用人单位及应聘学子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招聘专业情况以及就业应聘中遇到的困难。张志勇要求,学校各院系要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进一步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双选会现场氛围热烈,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纷纷打出“招贤纳士”广告开展宣讲动员,各地方政府部门“组团”招聘也成为会场的一大亮点。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应聘学子详细介绍行业发展前景、公司发展状况、用人需求等相关情况,同学们向单位咨询职业发展空间和薪酬待遇等问题,各院系负责人、相关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充分了解学生的求职意向和期望,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

“感谢桂林医学院为我们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与学子们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桂林医学院校友、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负责人谢玉平向记者表示,“母校近年来发展迅速,为医药行业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我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中有20%以上是桂医的毕业生。”他希望母校今后继续培养出更多专业化、技能化、职业化的优秀人才,满足用人单位不同层次的发展需求。

据悉,此次双选会集合了众多优质合作企事业单位,其中医疗卫生单位346家,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事业单位69家,实现参会单位招聘与医药各专业毕业生求职精准匹配。据统计,截至下午3时,我校2023届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成功签约364名,不少应聘学子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双选会前期,学校积极筹备和宣传本次双选会,大力联动校企合作单位,为本次双选会的招聘岗位质量提供了优质保障,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我校2019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黄佩淇表示,“这次双选会绝大多数招聘岗位符合我们医药院校毕业生的职业诉求,与我们的专业知识背景紧密结合,让我们可以更清晰明了地规划就业方向,确立岗位目标”。

今年我校正式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临床医学获批成为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作为育人单位和用人单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蒋尧传向记者介绍,学校和医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用人单位,挖掘用人信息,强化校企合作,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关心就业、支持就业、推动就业的“全员育人”格局。临床医学院还出台了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等相关文件,在动员宣传大学生入伍及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上都有实质性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历年来我校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屡次获得优异成绩,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毕业后大多数在医疗岗位上表现出色,获得患者的认可和好评

为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我校的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千方百计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线上双选交流平台,联动校内外各单位部门开展各类相关活动,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云端”沟通的线上招聘如今已成常态。如举办桂林医学院2023届秋季空中双选会,吸引246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各类职位2083个、岗位12020个。此外,还参与了广西教育厅、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2023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医药健康行业空中双选会,并即将参加桂林片区近期举办的高校联合网上双选活动月,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洽谈、创新创业、人力资源、政策咨询等功能服务,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刘燕 图/党委宣传部、临床新媒体中心 审核/麦婕)

双选会现场(一)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和我校领导慰问双选会志愿者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和我校领导调研了解招聘信息

双选会现场(二)

双选会现场(三)

双选会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