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展现强国有我风采”——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游园活动
  • 作者:黄燕、丁烁雯
  • 编辑:校学生会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0日,我校在临桂校区南运动场开展“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展现强国有我风采”——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体育部、后勤管理处协办,各二级学院联合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活动并致词。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赣华宣布活动开幕。他寄语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感受民族文化之美,激发民族自豪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激励全校各民族师生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舞龙表演《壮乡迎客来》、苗族舞蹈《一抹红》、壮族歌舞《多谢了》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展示,使开幕式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随后,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游园活动。板鞋竞速、抛绣球、踩高脚马、踢毽子、滚铁环、投壶、党史知识和少数民族文化知识问答、少数民族工艺品展示等较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趣味无穷。

此次活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采与文化,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交流,引导全校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有效推动了我校民族团结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各民族师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斗的校园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黄燕、丁烁雯 图/校学生会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审核/滕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