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 作者:陈志娟
  • 编辑:喻丹
  •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快的执行效率、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高效落实。

校领导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马献力、谢忠文、周国增,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志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权事业发展全过程,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理念,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实际成效。

张志勇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也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他强调,要准确掌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及逻辑依据,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王赣华、马献力、谢忠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林分别领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处长邓宏林、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谢恒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等教育”、“就业”方面的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观看了相关学习辅导专题片。

张志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质量建设发展、加强博士点建设、实现“更大”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要坚持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弘扬优良传统、践行育人初心;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重点,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这一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陈志娟 图/喻丹 审核/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