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 作者:林冰洁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明德楼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招生就业处、学工处、研工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系)党委、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创业形势,并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二要开拓政策性岗位;三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四要加强就业指导;五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六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视频会后,张志勇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就业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战。

(文/林冰洁 图/李丽雯 审核/周小群、黄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