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大学生复学仪式
  • 作者:彭勃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1年退役大学生复学仪式。学校副院长辛懋,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师生代表以及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了仪式。

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对光荣退役复学的17名同学表示欢迎,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介绍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基本情况。辛懋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精神表达了赞许和敬意,并欢迎同学们回到充满朝气和人文气息的桂医大家庭来。他希望退役复学的同学们退伍不褪色,能够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军人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医学生誓言,尽快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谋求新的发展,让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他还要求学校征兵工作站、各二级学院以及辅导员要明确职责,为退役复学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罗佳瑶同学谈了入伍参军体会,她表示两年军旅生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青春汗水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军营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铸就了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回到学校后更要发扬革命军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彭勃 图/李丽雯 审核/冯天瑾)

辛懋致辞

退役大学生复学仪式现场

退役大学生代表发言

退役大学生复学仪式现场

合影

辛懋与退役大学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