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 作者:刘燕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2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公共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忠文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校领导陈旭、辛懋、李清华、周国增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 2021 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做好自治区党委对我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

张志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丝不苟、一刻不停,切实推动我校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志勇认为,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改革发展各方面,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效。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我们注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稳固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我们注重在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上下功夫,守好宣传思想阵地;三是我们注重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大力提高组织建设质量;四是我们注重在强化监督执纪上下功夫,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我们注重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团结发展合力;六是我们注重在引领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志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和更名大学、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决战决胜之年。就如何扎实推进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张志勇要求,第一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将“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实落细;第二要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第三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建好建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第四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第五要坚定不移凝聚人心民意,积极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第六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张志勇强调,与中央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相比,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期盼相比,我们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对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要拿出持久的恒心和顽强的韧劲,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以贯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就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志勇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按照党委要求和部署,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务实有效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四是要突出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动力源泉。

张志勇强调,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全校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谢忠文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必须扎扎实实地进行巡视整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也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体现。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以更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目标任务履行职责职能;三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王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做好巡视整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文/刘燕 图/李丽雯 审核/秦媛)

张志勇讲话

王赣华主持会议

谢忠文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