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
  • 作者:防控办
  • 编辑:李丽雯
  •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3日下午,全国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在明德楼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黄照权、王赣华、陈旭、马献力、周国增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汇报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和防控做法,并对教育系统寒假和春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期间,河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与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做总结讲话。他要求教育系统要重点做好统筹家校两端、稳住家校两地、确保信息畅通三个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传达落实好王登峰司长部署的三个重点工作;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三是要对留校和返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五是要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要求,做好我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文/防控办 图/李丽雯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