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过自治区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评审
  • 作者:沈辉
  • 编辑:罗琴
  • 发布时间:2020-09-16

2020年6月,我校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提交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经专家组现场核查、后期整改并提交补正材料等审核流程。近日,科技厅正式下文,准予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并制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自颁发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5年8月13日)。

我校临桂校区新实验动物中心建筑面积约3500平米,面积为原东城校区实验动物中心的10倍,硬件设施一流,配备了现代化的动物生产和动物实验设施,除了常规的大、小鼠实验,还能开展兔、豚鼠、犬、猴、小型猪等动物实验。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申请成功,使我校实验动物设施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实验动物管理更为规范化和标准化,将为我校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实验动物使用方面提供重要的支撑条件;为我校科研课题立项、论文发表和科研成果申报、鉴定提供重要保障。下一步,实验动物中心将进一步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工作,努力打造成区域内一流的实验动物共享服务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沈辉 图/罗琴 审核/姚峰、杨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