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青春持续学习,不惧风雨赢得未来——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许玲
  • 编辑:亓茂竹、张婕、张俊涛、陈馨怡
  •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历史上第一次“线上线下”毕业典礼——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典礼全程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典礼现场的毕业生代表及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毕业生亲友、校友们通过线上线下共赴盛会,见证了这场新冠疫情时期特殊且难忘的典礼。学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王赣华、陈旭、辛懋、马献力、李清华、周国增,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线下典礼。毕业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院长张志勇以《持续学习,赢得未来》为题发表讲话,向圆满完成学业的77名留学生,229名硕士研究生,2912名本专科生表示祝贺,向全心守护、精心培育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并对即将踏上征程的学子们送上了嘱托与祝福。他表示,2020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四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出征湖北,英勇“抗疫”,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桂林医学院也有160多名校友和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完美践行“弘德善医”校训。疫情是对卫生与健康事业、对国家安全发展新的巨大挑战,身为医学生们要勇挑重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学业,持续学习,提升自我,为祖国、为自己赢得未来。他语重心长地勉励毕业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习者”:一是做一个全面的学习者。要继续学习专业,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升华技能;练大气儒雅,学贤淑礼貌,努力做一个好人品的人。二是做一个“有心”的学习者。要“用心”学习,“用心”揣摩,“用心”实践,“用心”反思,用“用心”和“自律”坚持梦想直至成功。三是做一个持续的学习者。要通过不断设定目标促使自己持续学习,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将汇成大目标的实现,一个个短期目标的达成就会汇成长期目标的达成,从而拥有更多的力量,站上超越自我的舞台。四是做一个顽强的学习者。要保持青云之志,终身学习、在逆境中奋斗,才是决定人生高度的关键,只有珍惜时光不断进取,才能赢得尊重,赢得未来。五是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要学会在生活中寻找快乐,发展兴趣爱好,让友情、爱情和强健的体魄来保证持续学习的动力。

面对没有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的遗憾,张志勇代表学校郑重承诺:同学们在以后重返母校时,如有拨苏颁证的需要,一定设法满足。线上线下的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和点赞表达感谢与激动之情。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院长张志勇等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依次颁发2020届毕业证书和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为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宣读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自治区优秀毕业生文件。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领同学们重温医学生誓词。

典礼现场,研究生学院2017级临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柯帅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过往,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感恩,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表示将秉承“弘德善医”的校训继续前行。临床医学院郑锦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诉说了至真至情、发自肺腑的心里话,既充满着激励和鼓舞,也饱含着深情与难舍。

毕业典礼在学校校歌声中结束。全场学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与会教师全体起立,鼓掌欢送毕业生代表们离场,并挥手作别。

“十分感动,十分暖心!”,这感人的一幕让在场毕业生代表们泪目,这场史无前例的毕业典礼让他们迟迟不愿离开会场,纷纷与现场领导老师们合影、告别。

“春华秋实寒窗苦,今朝腾飞凌云志”。祝福2020届毕业生们平安喜乐、前程似锦!母校永远念你如斯,待你如初,愿常回家看看!

(文/许玲 图/亓茂竹、张婕、张俊涛、陈馨怡 审核/秦媛)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院长张志勇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辛懋宣读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自治区优秀毕业生文件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带领同学们重温医学生誓词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在线观看云典礼

全体校领导、老师们欢送毕业生代表离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