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英雄凯旋|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批医疗队员踏上回程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20-03-19

逆风前行敢担当

千里驰援战魔忙

白衣执甲勇者胜

抗疫英雄今凯旋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首批153人定于3月18日14:00从武汉起飞,16: 00抵达南宁吴圩机场。

其中,包括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批医疗队12名英雄,按计划,返回南宁后,所有队员将集中隔离14天,再回桂林家乡!

1月27日出征,在3月12日交接工作前的45天里,桂医附院首批医疗队秉承“弘德善医”的院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生命守护生命,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这期间有着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当飞机起飞时,为湖北拼过命的他们泪眼朦胧……

桂医附院首批医疗队启程回家时在机场留影

湖北,再见

3月18日一大早,医疗队员一边紧张忙碌打包行李,一边不忘写上一封简短又情深的感谢信,纷纷感谢酒店热情服务,致敬武汉人民!感谢湖北人民!

队员致谢

接待广西医疗队的酒店写信致谢广西白衣天使

武汉黄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颁发荣誉证书

队员们说,这本荣誉证书就是他们别样的军功章,值得珍藏一辈子

临别之际,武汉黄陂区政府也送上了专属于广西医疗队的“福利”:武汉黄陂区所有景区对援陂医疗队终身免费开放,武汉黄陂华美达广场酒店承诺对入驻酒店的广西医疗队医护人员终身免费。

启程凯旋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武汉人民永远铭记您!你们为湖北人民拼过命,感谢你们!……在启程前往机场的路上,桂医附院医疗队员一路收获感动:当地交警为广西医疗队开道、市民自发鸣笛或挥手致谢……

看着条幅上的字,队员深深被感动

当天4时许,桂医附院首批医疗队员平安抵达南宁

鲜花送给英雄,凯旋的白衣战士你们辛苦了

桂医附院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12名英雄分别是谁?

让武汉、桂林两座城市的市民深深地记住他们!

(文/支荣  图/医疗队提供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