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新一轮推进会
  • 作者:科技处
  • 编辑:kjc
  • 发布时间:2020-03-07

3月6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新一轮推进会在东城校区弘德楼7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张志勇、副院长李清华出席会议,科技处、各二级学院、区重点实验室、科学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清华主持。

各二级学院、区重点实验室、科学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首先依次详细介绍本部门基金组织申报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情况;科技处处长赵玉敏汇报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后续工作安排。

随后,李清华对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激发二级单位工作积极性,确保申报数量和质量有较大幅度提升,重点提高基金项目标书的质量,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分别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标书进行分类别、分重点指导,并定期上报基金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张志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推进会,各二级单位一定要统一认识,在充分挖掘申报潜力的基础上,将提升基金申报质量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要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他分析了制约我校基金申报及科研发展的根本原因和解决措施,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力争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中取得好成绩。下一步,学校将全力推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除了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中频频亮相之外,还要广泛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增长知识,增进友谊,建立广泛长久联系,大力提升我校在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文、审核/赵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