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行“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10-0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5次专题学习。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罗放、齐俊斌、孙莉、陈旭、辛懋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主持学习会。

会上,黄照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还领学了近年来中央、自治区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反面教材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放作题为《学英雄见行动,不忘初心 思教训守底线,方得始终》中心发言。他通过列举中纪委、区纪委通报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案件告诫领导干部,凡是以金钱、权力、利益为筹码广积人脉的,终将作茧自缚;领导干部一定要“君子使物,不为物使”,做人做事要牢牢守住底线,心存戒惧。他强调,要严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职业底线,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对照先进典型,把思想、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以先进为镜,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自身工作,查找解决问题的短板、抓落实的差距,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校纪委副书记、行政监察室主任张义红,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霞,后勤管理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邓立东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和想法。

会上,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杜富国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宣传视频。

黄照权在学习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并牢记在心;要严格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为戒尺,严以律己、持戒守律;要自觉以张富清、黄文秀、杜富国等同志为榜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充分展示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坚韧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建博”、“更大”等中心任务有机结合,开展好落实好,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把差距找得更准、把工作抓得更紧,“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做努力奔跑的桂医“追梦人”!

                                             (文/陈志娟 图/亓茂竹 审/秦媛)

专题学习会现场

观看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