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度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9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度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为24名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送行。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入伍大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师生代表、入伍大学生家长参加了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齐俊斌副书记主持。

2019年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号召,广泛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我校应征报名人数为“双合格”任务数10倍以上,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共有18名学生在学校被批准光荣入伍、6名学生在生源地入伍,圆满完成了上级兵役部门赋予我院征集任务。

会上,黄照权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光荣应征入伍的24名新兵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踊跃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参与征兵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依然存在。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提醒我们,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当今世界仍然不太平,透过中美经济贸易摩擦、香港乱象的背后,我们都会发现存在西方强权政治、霸权主义的影子。祖国统一大业尚未完成,以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妄图谋求台湾独立、分裂祖国。对此,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们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必须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

黄照权对入伍的新兵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嘱托和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期待着新兵同学们再次回到母校继续学习。祝愿入伍新兵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路顺风,早传佳绩。

会上,学校征兵工作站冯天瑾站长通报了2019年参军入伍大学生基本概况;入伍大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同学们还为入伍的新兵送上了鲜花。

会后,黄照权与入伍新战士逐一合影。

(文/彭勃 图/亓茂竹 审核/冯天瑾)

参军入伍欢送仪式现场(一)

参军入伍欢送仪式现场(一)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讲话

向入伍大学生献花

入伍大学生代表发言

入伍大学生宣誓

家长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