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青润苗、朱楷文、张清影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1
  •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纪念这段汗水、拼搏、奋斗和坚持谱写的时光,向属于2019届毕业生独特的青春华章致敬,6月26日上午,桂林医学院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临桂校区新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勇,党委副书记罗放,党委常委、副院长孙莉、陈旭、辛懋,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9届全体留学生、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共3400余人参加典礼。仪式由陈旭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张志勇以“人生,需要这样一座图书馆”为主题发表讲话,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美好的祝愿。他对同学们能用自己的才智走上庄康大道满怀信心,叮嘱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秉持学校校训,勤奋、踏实、坚持、感恩,做一名青春的奋斗者,做一个勇于挑战自己的先行者。

“在一个越来越公平的世界里,规则终将战胜潜规则,个人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因此,自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想改变人生,首先要改变自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你们要做的就是看护好曾经的激情和理想,做一名青春的奋斗者!”张志勇以“人生图书馆”承载的四个精神寓意,表达了自己对毕业们的期许:一是要勤奋学习。人生学无止境,提升自己是不变的时代趋势,只有学会学习,不断学习,才能走上一条良性的发展道路。二是踏实工作。努力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那些你倾注过热情的时光,会证明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三则是敢为善成,勇于超越自我。立下一个短期的小目标,就即刻出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坚持并且不断超越自我。四是诚实守信,懂得饮水思源。要成事,先为人,学会感恩,不怨天尤人,才能得到成长,才是宽阔的君子作为。要去爱我们的党、国家和家乡,将自己的青春、知识与才华,投身于美好广西和祖国的建设。

“春华秋实有我们爱吃的美食,南楼北楼有我们奋斗的身影,宿舍操场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桂医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见证了桂医的发展。”毕业生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林钰钘回顾感慨美好的校园生活,表示必谨遵校训,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不断充实自我,以知促行,塑造健全精神品格,做一个勇于担当时代大任、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新青年。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彭小红老师向毕业生们寄语了“仁、诚、钻、精”四字精神,“一是做人要仁慈,仁慈是最基本的品质;二是待人要诚实,做人做事诚信至上;三是学会钻研,当今社会背景下,要有钻的精神和面对危机的勇气;四是精益求精,精细的态度才可以打造出高质量的医务能力水平”,话语中充满了对毕业生们的激励与鼓舞。

孙莉宣读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以及表彰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文件。学校领导为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全体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今年,我校39名同学获得“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生”称号;9名同学获得“桂林医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147名同学获得“桂林医学院2019届本专科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孙莉带领全体毕业生重温医学生誓词。随后全体人员起立齐声高唱《桂林医学院校歌》,歌声中饱含了每一位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及对医学卫生事业的热爱与激情。

张志勇为每一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毕业不是结束,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星河滚烫,未来可期,2019届优秀学子们将扬起远航的理想,踏上豪情壮志、逐梦远行的新征途!

(文/青润苗、朱楷文、张清影 图/亓茂竹、梁鑫源、李财余、梁耀元 审核/许玲)

毕业典礼现场(1)

毕业典礼现场(2)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张志勇讲话

毕业生代表林钰钘发言

教师代表彭小红发言

孙莉副院长领誓医学生誓词

毕业学子重温医学生誓词

学位授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