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5
  •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下午,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东城校区弘德楼召开。校领导黄照权、张志勇、罗放、齐俊斌、辛懋,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张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及全区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部署安排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员工头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巩固提高工作。通过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放表明了学校党委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也指明了推进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路径和要求。他提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志勇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二要改进方法,提升落实会议精神的能力;三要狠抓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建博”“更大”工作,为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相关二级党委(党总支)代表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责任书。

(文/潘轶群  图/许玲  审核/秦媛)

大会现场

二级党委(党总支)代表向学校党委递交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