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首家日间治疗专区在附属医院启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改进医疗服务流程,创新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措施,日前附属医院推出重磅惠民举措,筹备成立了桂林市首个日间治疗专区,并于近日正式启用。

据了解,这是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广西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创新服务惠民生的具体举措之一,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间治疗专区一运营,就有患者来就诊了

 

“早上从全州搭高铁来,做一天化疗,当天傍晚就返回家了。”从全州赶来附属医院就诊的患者蒋冰(化名)是日间治疗专区启用迎来的第一位患者。

她高兴地说,此前在医院预约排队2天了,一直没病床。有一天接到护士电话说医院日间治疗专区启用了,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治疗,当天住院检查,当天化疗,当天出院,简直不敢相信效率有这么高,环境也好,经济负担也减轻了不少。

患者在就诊中

 

提起日间治疗专区的便民惠民,陪伴她来的儿子笑着说:“回家的高铁票已经买好了,跟以往相比,在日间治疗专区做化疗一天搞掂,还省了几天餐宿费。”

日间治疗专区位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2号楼二楼。

日间治疗专区宽敞明亮,功能布局合理,设施设备全新配置,空调、饮水机、装饰画、绿色植物、窗帘等一应俱全,暖色调的装饰风格给人温馨的感觉,日间治疗专区病房配有42张舒适度极高的治疗椅。

初来日间治疗专区的患者对日间治疗专区印象都不错。不少患者感叹说,这里的环境舒服多了,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治疗的效率明显加快,以往基本都要在医院排队预约床位,一等就好几天,现在住院检查、治疗、出院能在一天内搞清了,心情也好多了,而且医疗费用、时间成本都降低了不少,这样的惠民举措非常便民、利民,尤其是对上班族、县里的患者来说,少了很多麻烦。


日间治疗专区环境舒适、温馨 

随着日间治疗专区功能的不断完善,开展的治疗范围拓宽,今后将方便满足更多患者就诊需求。

医疗服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随着医改逐步深化,在新的形势下,附属医院将根据医疗服务需求的变化,进一步优化流程,通过创新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系列措施实施,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成效,从而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和谐医患关系。

 

文/图:支荣   编辑:支荣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