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易班建设工作推进大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4-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提升我校易班网络思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4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召开2019年易班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齐俊斌对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清醒认识到易班建设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对于我校在易班工作中存在的白点、弱点、盲点等问题,必须认识不足,补齐短板;二是要充分认识易班网络育人工作的重要性,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进一步构筑我校易班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三是要精心谋划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目标,通过易班进一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提高站位,形成易班网络思政育人合力,凝心聚力,努力奋斗,将我校易班建设成一个具有桂医特色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

会上,通过视频回顾近五年来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的成果。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分享了各部门、学院易班建设工作做法和经验。校领导给易班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给易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会后,与会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参观校易班发展中心和各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我校易班建设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在五年多的推广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网络育人”的总体目标,以“五大工程”、“五大品牌”、“一院一品”的5+5+1模式为抓手通过全员参与,分层推进,主动抢占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等方式和措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和网络舆论生态改善,致力将易班打造成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大力提升网络育人实效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校内外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文/廖航、朱四化  图/潘轶群、廖梁琦、邓淑萍 审核/胡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