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国际视野 促进教学改革——我校举办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成果汇报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8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成果汇报会,各二级学院(系、部)的教学管理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等参加了汇报会。

2018年9月学校选派基础医学院两名教师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进行为期6个月学习。

两位教师介绍了UBC的医学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模式及课程教学目标的评价方法,介绍了UBC教学法集中培训、课堂观摩、实验室参观、完成教学设计报告等学习过程,描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观念在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组织模式和评价中的具体体现;介绍了Carl Wieman Science Education Initiative(CWSEI教改项目)的发展和研究方向,并通过与参会教师的互动参与,示范了Jigsaw教学法,使教师亲身体会建构主义理论下的课程教学设计思路。两位老师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方法灵活运用于自己的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大胆改革。

高等教育教学法留学项目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践与创新应用等方面对研修人员进行培训,旨在提高高等院校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我校参训教师借鉴、学习和吸收有价值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并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尝试探索,达到了项目预期的学习效果。也给学校教师传达了很多国外高等教育的资讯,对开拓教师视野,促进教师教学改革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